桃枝三万两

文盲。

【vp】继承指南(十)

来了,马甲掉一半了,周五快乐。



Character.10

 

深夜,vegas结束了一个临时打来的跨洋通话,从客厅起身回房间的路上,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进了厨房,眉峰微挑。

 

Pete打开冰箱门蹲下,目光从那些瓶瓶罐罐的酱料和没切的配菜上掠过,发出一声叹息,他早该想到的,分家的食物都是当天现到现做,吃不完的也都处理掉了,冰箱里根本不可能有剩余的食物,他失望地从那堆唯一能吃的果蔬中抓起根胡萝卜啃了一口,关上冰箱门抬头的瞬间被吓得魂飞魄散,大叫一声。

 

Vegas也被他吓了一跳,“搞什么你……”

 

Pete拍了拍胸口,以平复自己的呼吸,又从地板上捡起胡萝卜,“拜托你vegas少爷,下次走路能不能发出点声音,大半夜真的很吓人。”

 

眼看pete又要啃那根胡萝卜,vegas瞳孔收缩,身为一个洁癖颇为严重的人,他实在接受不了有人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再塞进嘴里,于是条件反射地一把抢了过来。

 

Pete愣了愣,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你……抠门也要有个限度吧,把我饿死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

 

“……谁要抢你的萝卜,”Vegas嫌弃地把胡萝卜丢在一旁的桌子上,走到洗碗池边打开水龙头洗手,“我是嫌不干净,晚上我就想问你了,在xion叔那里为什么吃的那么少?”

 

Pete抿嘴,“……那会儿不太饿。”

 

Vegas看了看pete,了然道,“你挑食啊pete?”

 

“没有,”一眼被看穿,Pete有点泄气道,“我只是更喜欢热的食物。”

 

也是,冷餐会上几乎都是冷菜和酒水饮料,要不就是些甜点,想来是不太能吃得饱,vegas看着垂头丧气的pete,难得生出了一点愧疚的心理,他用指尖朝pete脸上弹了两颗水珠,“这个点家里的厨娘都睡了,走吧,带你出去吃饭。”

 

……

 

这是凌晨的码头夜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一家家餐饮店人满为患,老板高声叫嚷着递出手里大大小小的盘子,上盘铺满五花八门的美食,街头艺术家抱着手里的乐器尽情演奏,许多路人驻足观看,邻河的一家咖喱铺子门前,老板为了吸引客人,撑开了一顶顶图案艳俗的大阳伞,伞下摆着小桌子,供客人吃饭。

 

Vegas单手支着下颌,看着坐在对面的pete抓着勺子舀咖喱吃,神情无奈,“我是让你自己挑地方,可你上哪里找到的这种苍蝇馆子?”

 

Pete嚼着咖喱瞥了他一眼,“这家店的椰子芽鲜虾黄咖喱和甜猪肉都很好吃,比你提议的那些高级餐馆的口味正宗多了,你这是偏见。”

 

Vegas不置可否,面前的菜一口也没动,pete见状,把干净的餐具塞进vegas手里,“你这样原封不动把菜放着,老板看了会伤心的,就吃一口。”

 

Vegas握着勺子,看着眼前色泽浓烈的咖喱,面露难色,“……我不太饿。”

 

Pete用眼神暗示他看一旁头发花白的年迈老板,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带着殷切的目光从每一张餐桌前走过,“他马上就要过来了vegas,上次有个客人说他的咖喱不如别家好,把他给气哭了……你不会想当第二个把他气哭的客人的。”

 

Vegas叹了口气,挖了一勺咖喱送进嘴里。

 

下一秒,vegas低声咳嗽起来,火速抓起手边的水杯灌了下去,pete吓了一跳,“怎么回事?”

 

Vegas一只手掩住脸,另一只手摆了摆表示自己没事,pete却不太放心地凑过去,硬是把他的脸掰了回来,十分难得地看到了分家家主被辣椒呛红的眼眶和脸颊,vegas的神情罕见地看起来慌乱而狼狈,但是这个样子却全然没有了平时那股冷峻且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傲然,莫名的有点可爱。

 

Vegas就那么被pete捧住脸,十分新奇地端详了一会儿,他抓住pete的手腕示意对方放开,“你……看够了没。”

 

Pete忍笑,放开了手,往vegas的水杯里添水,同时得出了结论,“原来你不能吃辣啊,那就直接告诉我嘛。”

 

Vegas端起水杯,闻言低声道,“……在分家,随便把自己的弱点展示给别人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Pete愣了愣,随即心底升起了一种十分复杂的情绪,vegas这样和他坐在路边小摊里,穿着简单舒适的衣服,吃着再平常不过的食物,看起来似乎和所有普罗大众一样,享受着平淡却祥和的生活,但是他的身份却注定了这一切都是短暂的,他最终还是要告别这片人间烟火,回到那个危机四伏的环境里去,即便他并不愿意,Pete想起他回到分家的时候,手上带着/镣/铐,即便那具象化的锁/链已经被解开,从他戴上分家掌权戒指的那一刻起,无形的锁链已经将他彻底困在那里,再也无法逃离了。

 

Vegas看着pete脸上骤然凝重起来的表情,却忽然笑了笑,伸出手揉乱了对方的发顶。

 

这个心思过分敏感细腻的保镖又开始为自己感到难过了,简直就是在犯规。

 

“不用那样看着我pete,被nop他们找到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没办法逃避了,”vegas的目光看向远处的河岸,像是回想起那段脱离分家的日子,“无论如何,至少我曾经自由过。”

 

Pete仓皇地垂下了眼睫,不多会儿又看向vegas,勉强笑了笑,“……我去一下洗手间。”

 

起身的时候pete被人拦住了,一个喝高了的花臂男人抓住他的手腕,脸上的表情颇为油腻,“这位先生……我注意你好一会儿了,认识一下?”

 

Pete:“……?”

 

好久没遇到过这么拙劣的搭/讪方式了,pete刚想婉言谢绝,忽然想到了什么,扭头去看vegas,就见他瞥了一眼醉汉,正不紧不慢地把手往后腰上放,pete大惊之下挣脱了醉汉的钳制,一把按住了vegas的手,“等等vegas少爷……不行。”

 

Vegas神色不郁地看着醉汉,显然不觉得有什么不行,pete再次提醒他,“冷静点,这里是闹市区,你不能/杀/了他,会很麻烦的。”

 

Vegas忍耐似的放开了握/枪/的手,起身把pete拉到了自己旁边,醉汉起先还有些不知死活地想凑上来,被vegas脸上骤然闪过的杀/意吓得退了一步,这才讪讪离去。

 

Pete松了一口气,犹不放心地叮嘱道,“我去洗手间了vegas少爷,你就坐在这里,不要跟人起冲突,更不要/拔/枪,行吗?”

 

Vegas被他这副操/碎/了心的样子逗得有些想笑,抱着双臂坐下,交叠起双腿,戏谑道,“我尽量吧pete老师,不过你还是快点回来亲自看着我比较好。”

 

Pete走进空旷的洗手间锁上门,打开了水龙头,让水流哗哗作响地流入洗手池,身后的隔间门吱呀一声被人打开,一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俊俏男人冲着他咧嘴一笑。

 

pete眯了下眼睛,径直大步上前,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推进了隔间里,眼镜男被他勒得险些一口气没上来,死命拍打了两下他的胳膊,pete瞬间勒得更紧了,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道,“arm,你他/妈……干的什么活?漏删了一个/监/控/视频知道吗,差点害得我提前暴露。”

 

听到这话,arm脸上露出了意外的神情,pete没好气地松开了手,整理自己的袖子,arm捂住脖子干咳两声,这才顺过气来,“不可能啊?我明明把那附近所有联网的摄像头全部黑掉了,难道说……我/去!货车!那快散架的破车上有行车记录仪?”

 

察觉到pete向他投来要打人的眼神,arm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呵呵……百密一疏,百密一疏,那你后来怎么解决的?”

 

Pete想起浴室隔间里那个难以解释的吻,抿嘴,“不知道……别问了。”

 

“行行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arm十分纵容地笑了笑,话锋一转道,“不过问题也不是很严重,反正你的任务也快圆满完成了,vegas少爷那边迟早要瞒不住的。”

 

Pete眉头一跳,“怎么说,钥匙有消息了?”

 

“嗯,kinn少爷已经查到,kan先生离世之前曾经花费一笔巨资,通过非常隐秘的方式给vegas少爷寄去过一封快件,”arm说着,脸上露出了十分八卦的表情,“你敢信吗,钥匙早就已经在vegas少爷手上,从他回分家之前,到此时此刻,一直就在他那里,porsche告诉我的时候我都惊呆了,他也未免太沉得住气了?”

 

Pete听完,冷静地陈述了现状,“所以现在遗嘱的下落已经有了,钥匙也找到了。”

 

“没错,”Arm点头,脸上露出了阴恻恻的笑容,“也就是说呢……德国人已经没什么用了。”

 

Pete走到厕所的镜子前,双手撑住洗手池,低下头看着水龙头里奔腾的水流,他知道这一切总会来的,从遗嘱的线索出现开始,这场任务就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了,“什么时候动手?”

 

“下周,一年一度的金/矿/开采/竞/标会,国内所有的/黑/手/党/都对这桩生意虎视眈眈,志在必得,我们已经提前确认过参会名单了,除了分家以外,德国人也会到场,kinn少爷的意思是……”arm对着pete比了一个/割/喉/的手势,“当场铲除,以绝后患。”

 

Pete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知道了。”

 

“我会把东西放在会场内部的临时储物柜里,”Arm拍了拍他的肩膀,颇为欣喜道,“如果情况顺利的话,到时候一切就都结束了,你就可以离开分家那个鬼地方了,tankhun少爷会很开心的……我们都很想你。”

 

Pete努力压下了此刻心里怪异的情绪,勉强笑了笑,“……嗯。”

 

门外忽然传来把手转动的声音,一个男人醉醺醺地叫嚷起来,“怎么回事,谁把门锁了啊?”

 

Arm打开洗手间的大门时,门口的花/臂/醉/汉举着酒瓶子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显然比之前喝的还多,看到pete站在那里,顿时笑得十分不怀好意,“老远就看到你来了洗手间……这下你可跑不掉了吧。”

 

Arm哭笑不得,回头看了pete一眼,“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招男人喜欢……要帮你处理吗头?”

 

Pete关上水龙头,活动了一下指关节,面无表情道,“不用了,留着我自己解决吧。”

 

……

 

Vegas找来的时候看到pete抽了两张纸巾正在擦手,他身后的隔间里,一个花臂男人鼻青脸肿地跪在马桶前不断/抽/搐/着,时不时干呕两声。

 

Vegas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这就是你说的,让我冷静点?”

 

Pete耸肩,“不是我,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这样了,大概真的挺欠揍吧。”

 

“哦,”面对这套说辞,Vegas也不知道相信了没有,反而跃跃欲试地伸手去拔枪,“……要不还是直接/杀/了吧。”

 

Pete无言地上前,一把抓过vegas的手,把人拖了出去。

 

码头夜市顺着地势而建,一面紧邻招披耶河,vegas和pete并肩坐在河岸边,感受到秋风带着凉意吹乱了两人的发丝。

 

Vegas侧头看了一眼pete,“平常看你一直温温吞吞的,今天怎么这么凶,把人打成那个样子。”

 

Pete出神地望着河面上粼粼的水光,“vegas 少爷,我是一个保镖,如果真像你以为的那样软弱,我在分家恐怕活不过一个礼拜。”

 

“也对,分家那样的环境,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厮/杀,一旦放松警惕,就会让自己陷入险境,”Vegas仰躺到身后的草坪上,闭上眼睛喃喃道,“从我记事起开始,分家就一直是这个弱肉强食的样子,别说你不喜欢,我也不喜欢。”

 

Pete摇头,“可是那毕竟是你的家,如果连你都放弃它,那你又要何去何从?”

 

Vegas沉默了很久,久到pete以为这个话题已经终止了,vegas才睁开眼睛,幽幽道,“……分家/害/死/了我的母亲。”

 

pete想了一会儿,试探性地问道,“我听说……夫人是/自/杀/的。”

 

“你要这么说也没错,”vegas凝望着一片漆黑的夜幕,“仅凭着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分家就流言四起,怀疑她是对家派来的/卧/底,爸爸差一点对着她开了/枪。”

 

Pete忍不住抱起膝盖,小声说,“无论如何,最后kan先生还是相信了她,不是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爸爸是不是真的还相信她,因为直到她/吞/药/离开的那一天,爸爸都没有再去见过她。”

 

Vegas破碎的尾音在风中摇曳,像极了呜咽声,pete以为他会流泪,但vegas的眼眶很干燥,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盛满了对那段灰败过去的耿耿于怀。

 

“所以我有时候会恨分家,这里像一个/吸/血/的牢笼,所有的人性的存在都不被允许,就像那些无端的流言,轻而易举地/杀/死/了我的母亲,然后所有人都假惺惺地前来/悼/念,好像一切的/罪/责/都与他们无关一样,可我却不得不守护着这个让我厌恶的分家,只因为我生在这里。”

 

Pete的手轻轻地放在vegas手背上拍了拍,vegas的手背很凉,pete的手心却是温热的,“Vegas,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一个道理,人得向前看,否则你会在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上浪费更多的时间,那一点都不划算,分家不是个好地方,可你还有漫长的时间要在这里度过,你不能让自己永远囿于恨意里。”

 

Vegas缓缓翻过手握住了pete的,“好吧,尽管这里有很多地方都/烂/透/了,但是我会尽力管理好分家的一切,pete,我想让你在分家觉得开心。”

 

两个人掌心相触的那一刻pete的手指微微蜷缩了一下,却没有躲开,“Vegas,我没有不开心,而且从你回到分家的这些日子以来,这里已经比以前有生气多了,macau少爷也比之前要活泼。”

 

Vegas听完,了然一笑,“但你还是不喜欢分家,对吧。”

 

Pete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也不想给vegas违心的谎话,只能沉默地低下了头。

 

Vegas从他的迟疑里得到了答案,却没有再纠缠这个问题,转而道,“昨天傍晚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去靶场找你吗,因为nop给了我一段视频,我怀疑那里面的人是你。”

 

Pete仍然低着头一语未发,vegas却忽然从草坪上坐了起来,认真地看着他问道。

 

“pete,我可以相信你吗?”

 

天光乍破,晨色微稀,一只白鹭鸟扑扇着硕大的翅膀从河面上点水而过,pete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响如擂鼓,他抬起头和vegas对视。

 

“vegas,我很希望你可以拥有相信的能力,但是请你不要轻易地相信任何人,就像过去一样。”

 

似乎是冥冥之中注定,就在下一秒,vegas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人,按下了通话键。

 

Nop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显得非常急切。

 

“vegas少爷,你之前吩咐过,一旦有消息就立刻告诉你,那张纸条上的落款我们查到了,缝叶莺是一个代号——”

 

电话那头的信号有些断续,一阵忙音过后,nop的声音重新响起来。

 

“那是……本家首席保镖的代号。”


评论(51)

热度(6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