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枝三万两

文盲。

【vp】继承指南(九)

Character.9

 

 

Pete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vegas一会儿,摇头,“vegas……你不是喜欢我。”

 

听到pete的这个结论,Vegas没有急于反驳,“说说你的理由。”

 

“少爷,你和我认识不过短短一个多月,彼此之间根本不了解,”pete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尝试说服vegas,“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我们两个之间究竟是怎么发生到这一步,或许你觉得这种感情是喜欢,但是一时兴起的/欲/望很快就会消散的,你没必要急于下结论。”

 

Vegas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你又知道我是一时兴起了。”

 

Pete叹了一口气,“我知道这样说对你来讲不太公平,时间会证明一切,你可以等等……不会太久的。”

 

“我不理解,pete,”vegas微微蹙眉,“你是讨厌我吗?”

 

Pete很快否认道,“没有。”

 

Vegas脸上的表情更加困惑,不明白pete究竟为什么这样斩钉截铁,他觉得pete既然没有在两个人的亲密关系之后表现出强烈的反感,那就说明并不是完全无法接受他,还是说自己之前的行为让pete误会了什么,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对待感情过于随意的人?

 

Vegas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向pete解释道,“等等……pete,我和pim之间什么也没发生。”

 

“嗯……?”Pete神色茫然地看向vegas,随即意识到对方会错了意,“vegas,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和她的事情不需要向我说明什么。”

 

话一出口,pete顿时有些懊悔地闭上眼睛,他觉得继续这样争论下去只会越描越黑,看到vegas脸上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pete觉得这场对话简直就是个灾难,他忍不住搓了一把脸,有气无力道,“vegas少爷,我们能改天再聊这个话题吗。”

 

另一边Vegas的心情倒是瞬间变得很好,他决定放pete一马,“好吧,但你得向我保证,不要再躲着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能做到吗?”

 

看到pete朝自己点头,vegas想,这就可以了,至于喜不喜欢这件事,他会自己想办法努努力的。

 

……

 

“vegas少爷,这是船厂上个月的经营情况汇报,另外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和意大利那边有个视频会议,请您做一下准备。”

 

Vegas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看着手里的文件点头,尽管刚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分家的业务数量相当庞大,但正式接管分家之后,vegas才发现之前接触的那些几乎都是零头,分家主要的经营/性/业务涉及到全国多个重要行业,这也意味着他需要耗费巨大的精力以保证自己能在短时间里适应并且熟练的掌控这些图表背后代表的/利/益/链条,vegas翻开另一份资料,再次在心底庆幸不是macau接手了分家这个棘手的烂摊子。

 

“今天和您的交流非常愉快,既然这样,我们拭目以待了,vegas先生。”

 

“当然。”vegas对着屏幕微笑颔首,视频通话结束的那一刻,他摘下眼镜,按了按酸涩的太阳穴,看到nop站在门口,“进来吧。”

 

Nop递给他一份请柬,“xion先生让人送来的,他说之前和您提起过,今晚在分舵举办一个小型的冷餐会,邀请您一起过去。”

 

“嗯,我记得,”vegas接过请柬大致看了看,“安排一下车辆和礼物,我接管分家以后是还没来得及去拜访。”

 

Nop点头记下,又把手里的平板电脑放到vegas桌上,“还有一件事,上次我们在追踪德国人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人,我尝试调取了附近所有的/监/控,发现全部都被人/销/毁了,不过角落里有几辆停放了很久的旧货车,我让人去查了一下行车记录仪,最后还真的找到了一点痕迹。”

 

Vegas点开平板电脑里的视频,那是一段只有三十几秒的录像,画面极度模糊,角度也非常不好,只拍到了那个人的背面,画面当中看到nop带着人撤离到附近,那个身影忽然从他们背后出现,nop警觉地转过身要/开/枪,被对方动作敏捷地躲开,随即一脚将nop踹倒,接下来的几秒钟里,这人干脆利落地打翻了分家四五个保镖,nop从地上爬起来,怒吼一声出拳,几乎是眨眼的瞬间,被对方拗住了胳膊顺势一拧,接着猛然发力,直接把人掀翻在地,一个保镖见状,捡起枪反扑上去,竟然被抓住手腕生生掰/脱/臼了,保镖表情痛/苦地惨/叫一声,松手的瞬间,对方反手接住了保镖掉落的枪,指向了nop,nop只得举起双手,其他保镖也僵持在那,就看到对方朝着nop扔下了一封类似信件的东西,随即消失在画面死角,视频也随之结束了。

 

“他随身带了/催/泪/弹,我们没能看清他最后的去向,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人的近战经验丰富,核心爆发力极强,绝对不是什么泛泛之辈。”nop反复回忆当天交手的细节,心有余悸,如果那天不是对方没有杀他的想法,自己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Veags拉了一下进度条,注视着画面上那个模糊的身影,觉得莫名的熟悉,尽管对方戴着口罩和帽子,全身上下遮得密不透风,但那个反手拔/枪/的动作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nop,”vegas忽然出声道,“我还没有回分家的那段时间,你和pete一起出过任务吗?”

 

Nop想了想,“有过一两次吧。”

 

Vegas看向nop,“他表现得怎么样?”

 

Nop摇头,“只能说中规中矩吧,枪/法倒是不错,力量方面欠缺了些。”

 

见Vegas不说话,nop忍不住问道,“您不会觉得这人是pete吧,请恕我直言,我曾经在训练的时候和pete对战过,这两个人从反应速度到拳脚招式都相差甚远……实在是太不像了。”

 

Vegas嗯了一声,眼睛里看不出情绪,“我就是随便问问,他这会儿在哪儿?”

 

分家靶场,pete放下手里的射/击用/枪,一边摘耳罩一边查看靶纸上的成绩,上面的分数已经相当漂亮,pete脸上却没露出什么满意的神情,但今天的训练量已经达标了,pete拿起毛巾擦了擦汗,往浴室走去。

 

走到隔间门口的时候pete察觉到背后有脚步声,刚一回头,vegas的拳头就带着呼啸的风声朝他袭来,pete举起胳膊挡了一下,被巨大的冲击力推得倒退了几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vegas再次出手,pete没躲开,被极其大力地扭住胳膊压在了隔间的墙上。

 

Vegas的招式和那天的nop如出一辙,面对同样的动作,pete的反应却和那个视频里的人截然不同,要做到这一点,有两种可能,要么他们俩不是同一个人,还有一种可能,pete发现了这场试探的用意,故意装出不堪一击的样子来迷惑vegas,但是一个人要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做到毫无破绽,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Vegas挑了一下眉,靠近pete,“你就这点本事,当初是怎么进的分家?”

 

Pete听完,似乎有些不服气地挣扎了一下,“你非要挑这个时候来考验我的业务水平吗,vegas少爷?”

 

Vegas笑了笑,腾出一只手拍了拍pete的后腰,语气暧/昧道,“突击检查不合格,pete。”

 

感觉到此时两个人的姿势和位置有些不妙,pete忽然紧张起来,“vegas少爷……我肩胛骨还有伤。”

 

Pete说这句话的本意是怕vegas生出什么白日宣/淫/的旖旎心思来,Vegas却忽然愣了一下。

 

是啊,pete的肩胛骨受过伤,刚拆线没多久,更何况那天晚上他被自己折腾的那么狠,第二天脸色差的要命,视频里的那个人却是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丝毫看不出行动受限的样子。

 

Vegas看着pete神情不安的侧脸,手上的动作不自觉轻了一点,pete刚想松一口气,却感觉到vegas的手摸索起他的衣扣,下意识地/挣/扎起来,“vegas……!”

 

Vegas安抚道,“别怕,我就看看你的伤。”

 

Pete半信半疑,vegas的手十分灵巧地解开了衬衫的扣子,将衣服从左肩剥落下来,露/出了那处伤口,在浴室的灯光下仔细端详,vegas的指尖轻触那道疤,感受到pete害怕地身体/轻/颤,伤口恢复的不错,只是要留疤了,pete身上的皮肤很白,疤痕也就更明显些,这是pete为他留下的疤痕。

 

Vegas终于放开了pete,年轻的保镖飞快地转过身把衣服穿好,这才看了他一眼,“vegas少爷,这样忽然跑过来闹一通,发生什么事了?”

 

Vegas垂下眼皮,没有回答,pete抿嘴,“你不想说的话我就走了,靶场上还有人,一会儿都会来这里洗漱的。”

 

Vegas忽然问他,“我可以亲你吗pete?”

 

Pete看了他一会儿,悻悻道,“你的表情可不像是只想亲一下的样子。”

 

Vegas笑了笑,“本来确实想做别的……不过觉得你应该会生气,就放弃了。”

 

Pete小声嘀咕一句,“你不是都已经想好了,我说不可以有用吗。”

 

Vegas却十分固执,“可我就想听你说。”

 

pete抗议道,“你这种行为和自欺欺人有什么区别……我要去吃晚饭了,你能不能放开我?”

 

Vegas像是被提醒了似的,“先不要去了,一会儿跟我到xion叔叔那里去一趟,晚上他办冷餐会,你去那里吃吧。”

 

“……知道了,”pete敷衍地点头,“所以你现在可以放——”

 

他没能说完,因为浴室隔间外面传来了众人谈笑的声音,vegas看着pete,脸上露出了一点得逞似的笑容,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刚才问你不回答,这下出不去了。”

 

Pete用口型反问道,“到底怪谁啊?”

 

外面一片喧闹嘈杂,与隔间里的静谧形成鲜明的对比,Vegas的手温柔地拂过pete的耳垂,亲了上去。

 

Pete的睫毛微微翕动,闭上了眼睛。

 

……

 

Xion先生的冷餐会举办地点选在一处靠山的室外花园,景色十分雅致,宴请的宾客不多,大部分都在花园里觥筹交错,vegas他们则被带进了内部的茶室里,他让pete送上带来的礼物,以感谢对方在自己继任之时的鼎力支持,xion果然十分满意,收下礼物后又寒暄了几句,随后向vegas介绍了茶室里的另一位客人。

 

“这位是makin先生,目前国内最大的/武/器/供应/商yekta先生家的小儿子,和你一样从国外留学回来,我想你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Vegas的目光落到makin面容姣好的脸上,又看了一眼xion的表情,瞬间明白了这位分舵头领的意思,恐怕这就是今晚这场冷餐会的真正目的了,对方倒是挺客气,想着给自己介绍一个对分家有利的人,要是放在之前,vegas没准还真的会和这位/武/器/商家的小少爷接触一下,虚与委蛇也好,毕竟把他哄开心了,很多/武/器/购买的渠道也就都顺畅了,如今怕是只能辜负xion叔的一片好意了。

 

尽管vegas对这位小少爷不做他想,面上仍然装得十分耐心,陪着对方在花园里逛了许久,由于这段凭空多出来的行程,pete作为保镖不得不紧跟在他们几米开外的地方也逛了一晚上,最后vegas非常绅士地把人送到门口,即将上车前,makin微笑着靠近了一点,踮起脚十分热情地在vegas脸颊上轻吻一下,vegas的眉头几不可见地皱了皱,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站在不远处的pete,然而对方神色如常,丝毫不见有什么反应,makin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他认出来这是之前跟着vegas一起进入茶室的下属,“vegas先生,你们分家的保镖都长这个样子吗?”

 

vegas听出他语气里的敌意,敷衍地应了一声。

 

Makin颇有些挑剔地评价道,“他看起来不太像能保护好你的样子。”

 

Vegas看着makin,神情慵懒地笑了笑,掩饰住自己语气中的失落,“那要看是什么情况下了……要是没有这层/雇/佣/关系,他应该一秒都不想多管我。”

 

回去的路上pete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vegas盯着他的侧脸出神,忽然叫了他一声,“pete。”

 

Pete把注意力转向他,“嗯?”

 

“你觉得makin怎么样?”

 

Pete竟然认真地思索了一番,点头,“挺好的,而且他好像很喜欢你,刚才在门口……我看到了。”

 

提起那个吻,Vegas闭上眼睛靠在座位上,有些无奈,“xion叔叔没有提前告诉我,这事儿我挺冤的。”

 

Pete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似乎斟酌了一下,“我能理解你不好拂长辈的面子,但是我觉得至少在感情上,所有人应该是平等的,如果你觉得被冒犯……那就有拒绝的权利。”

 

Vegas诧异地睁开眼睛,扭头看向pete,自从他在情感关系之中表现出过人的掌控能力,父亲似乎从他这个儿子身上发现了一种新的用途,vegas不知道自己曾经遵从过多少次类似的要求,去接近或者引/诱/某位和他们存在利益关系的对象,起初他对这个爹还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得到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直到他对分家的一切彻底失去了信任,最终和父亲决裂,现在他回到了分家,长辈们也只是不断地对他作出要求,从来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vegas也已经习惯了这一切,pete却说,他有拒绝的权利。

 

如果换了别人跟vegas说这句话,他只会觉得可笑,但是pete作为一个被他加诸了许多不平等个人情绪的受/害/者,在发现了他隐藏在无懈可击的外表之下的那些阴/暗不/堪的丑陋伤口之后,非但没有跑走,竟然还愿意替他的伤口包扎上药,他真的不明白这个人,但是这一刻,仿佛干涸的泉眼重获新生一般,他骤然生出了一丝多年都未曾再有过的,一种名为委屈的软弱情绪。

 

Vegas凝视了pete很久,喉结滚动了一下,哑声道,“我现在就觉得被冒犯了,你告诉我要怎么办。”

 

Pete想了想,用干净的衣袖帮他擦了擦刚才被makin亲过的脸,“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什么破办法。”

 

vegas嘟囔了一句,却又忍不住笑了,握住pete的手贴在自己脸上,车辆穿过黑暗的隧道,眼前的视线被剥夺,一片寂静中,pete听见vegas极其小声地对自己说,“谢谢你,pete。”


评论(73)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