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枝三万两

文盲。

【vp】继承指南(八)

来了,大纲理得我好头痛……


Character.8

 

“那帮德国人果然有问题,”nop站在宽大的书桌前汇报着最新的进展,“奇怪的是,今天早上我们的人根据收到的信息前去探查,中途遇到了几个看不出来历的家伙。”

 

Vegas沉吟了一阵,“你的意思是,除了分家之外,还有人在追查遗嘱的下落。”

 

“是的vegas少爷,但是那伙人挺奇怪的,被我们追上之后就跑了,我当时的注意力在德国人那里,只派了C组去跟进,没能追上。”

 

Vegas抬眼,“看你这表情,应该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

 

Nop从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交给vegas,“我们在即将折返的时候遇上了一个人,他给了我这个,已经查验过,里面只有一张纸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问题。”

 

Vegas打开信封里的纸条,目光粗略的一扫而过,最终停留在落款的那串英文上,“你们交过手了?”

 

Nop点头,“对方的身手非常好,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那伙人派来对付我们的,不过他似乎无意恋战,把东西扔下就离开了,我们几个人合力也没能拦住。”

 

Vegas皱眉,“想办法调一下那附近的/监/控,看到底是什么人,还有……去查查这个落款,没准能有其他线索。”

 

Nop应了一声,“还有一件事,刚才pim女士来找我,她说心情不好,想要出门逛街。”

 

想到pim昨晚过于急迫的表现,Vegas漫不经心地笑了笑,“终于沉不住气了?那就让她去,派人跟着,但别被发现了。”

 

Nop出去以后,vegas展开手里的纸条再次端详,轻声念道,“tailorbird……缝叶莺?”

 

……

 

Pete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看着大屏幕上的小人被对方击倒,随即跳出了game Over的特效,macau放下手里的游戏手柄,活动了一下手腕,“你昨天晚上到底干嘛去了?看起来就像一夜没睡似的。”

 

Pete干笑一声,揉了揉酸痛的脖子,他今天穿了件黑色高领上衣,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macau看出端倪来,“就……没睡好而已。”

 

“那你今天还起得那么早,我下楼的时候你都锻炼完回来了,”Macau说着,似乎发现了什么,忽然凑近了看他,“pete哥,你的嘴怎么回事,上火了?”

 

Vegas来的时候正看见macau好奇地盯着pete研究,上去轻轻按住弟弟的脑袋,“干什么呢。”

 

Vegas说着,低头去看pete,却见他别开了视线,局促不安地站了起来,语气倒是非常自然,“额,venice少爷的午觉快要醒了,我去看看他。”

 

看着pete仓皇离去的背影,vegas垂下眼皮,掩去了目光里失落的情绪,macau察觉到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气氛,问道,“哥,你们吵架了?”

 

Vegas在他身边坐下,“怎么这么问。”

 

“你没发现pete哥躲着你吗?”macau耸肩,一针见血道,“简直太明显了好吧。”

 

Vegas扯了扯嘴角,“……可能是吓着他了。”

 

“哥,不是我说,你有时候确实太吓人了,尤其是在这些保镖面前,”pete不在,macau痛失游戏玩伴,啧啧有声地数落起自家大哥,“我觉得你应该学着和蔼一点,多笑笑,不然他们都会误解你的。”

 

Vegas看着弟弟,很想告诉他也许别人并没有误解自己,他本来就是喜怒无常阴晴不定的性子,他们会觉得害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我觉得pete哥真的非常好哄,”macau继续说道,“你还是要珍惜一点,毕竟像他这样敬业又好脾气的保镖已经不多了,你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是绝对追不到他的,你说呢。”

 

Vegas望向macau,眼神中充满了费解,“macau,我真想知道你在学校里究竟都学了些什么回来。”

 

Macau毫不犹豫,“一些正直和美好的黑/手/党/必备品德。”

 

Vegas:“……”

 

与此同时的某座商业综合体大楼内,pim拎着大包小包的奢侈品袋子站在电梯前,透过脸上的墨镜四下张望一番,确认周围没有人/尾/随,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pim快步地走了进去,按下了楼层键。

 

眉目深邃的德国男人端着酒杯站在落地窗前,俯视着高楼之下川行的车辆,“我再三叮嘱过,叫你们小心点不要/暴/露/行踪,你们是怎么办的事?”

 

在他身后,几个手下唯唯诺诺地低着头,“是,老板,本来是可以顺利甩掉分家那几个人的,但是今天我们遇到了另一群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伙,把原定计划给打乱了。”

 

“另一群人?”德国人眯起眼睛,“除了分家之外,还有谁会插手遗嘱的事情?”

 

门外传来叩门的声音,“老板,pim女士来了,她说想见您。”

 

德国人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淡绿色的眼珠子一转,却又调整了神色,“嗯。”

 

Pim踩着高跟鞋走进房间,一进屋就抱着双臂坐在了沙发里,即便戴着墨镜也能看出她的心情很差,德国人抿了一口手里的酒,“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让你好好待在分家把那个小子搞定吗?”

 

Pim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哼,搞定什么,我就快/脱/光/了,人家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德国人走到pim 身后,敷衍地把手搭在女人的肩膀上,“就凭你的魅力,连他/老/子都拿下了,区区一个分家大少爷又算得了什么。”

 

Pim转过头看他,“wilson,我得提醒你,他现在已经是分家的掌权人了,可我们连那个/该/死/的钥匙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

 

“你怕什么,像他们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放任一个/定/时/炸/弹/一样的遗嘱流落在外呢,”wilson哈哈一笑,“反正现在遗嘱的下落也已经暴露了,索性就让他们顺着线索查下去,等到vegas去拿遗嘱的时候,就是我们动手的机会。”

 

“如果他就是不去呢,”pim怀疑地看着wilson,“我们之前都猜错了,vegas这个人远比我们所认为的要沉得住气,你就这么干等着,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那份遗嘱?”

 

“呵……这不是还有你儿子在么,”wilson刚说完,pim就用愤恨的眼神看了看自己,“你看我干什么,我这也是为了我们的计划,你要是不想扯上venice,那就自己好好卖力气啊,/勾/引/男人不是你的特长吗。”

 

不提还好,Pim瞬间黑了脸,“我真是不明白,vegas是不是瞎了,对我冷若冰霜,转头却被一个kan拨给我的保镖给迷住了。”

 

“你说什么……保镖?”wilson忽然放下酒杯,联想到手下刚刚汇报的情况,警惕道,“是个什么样的人?”

 

……

 

Nop拿着/赌/场最新一季度的报表来到vegas书房的时候,vegas正陷入沉思,看到他过来,默不作声地接过报表看了两眼,忽然抬起头,尝试着露出了自认为十分具有亲和力的笑容,“nop,肩上的伤好点了吗。”

 

Nop黝黑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纹。

 

他有些惊恐地看着vegas笑得无比僵硬的嘴角,“好多了,vegas少爷,您……有什么吩咐?”

 

Vegas仍旧维持着那个诡异而不失礼节的笑容,“就是问候一下,不用紧张。”

 

Nop努力揣摩vegas的言下之意,反思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怎么也想不出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vegas少爷……有什么话您就直说吧,我一定知无不言。”

 

看着nop惊慌而铁青的面孔,Vegas终于还是绷不住垮下了脸,他挫败地扶住自己的额角,“没什么……帮我把pete叫来。”

 

Nop吓得拔腿就走,却又被vegas喊住,“不……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

 

Pete的房门没锁,vegas进去的时候发现他蜷缩着身体斜靠在沙发椅里,睡得正香,vegas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他安静的睡颜,觉得心底一片柔软,现在已经是深秋,房间里没有开暖气,vegas怕他着凉,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了pete身上。

 

下一秒pete毫无预兆地睁眼,抓住了vegas的手腕骤然发力,电光火石之间两个人已经位置互换,vegas被他/死/死/地按进了沙发椅里,pete用膝/盖抵住vegas的/大/腿,反手就要去拔腰上的/枪,忽然看清了眼前的人,猛地松开了手并有些慌乱地向后退去。

 

然而刚睡醒的脑子还有点发晕,pete瞬间失去了平衡,vegas来不及拉住他,眼看着pete向后栽倒,后脑勺砰的一声磕上了矮几。

 

“pete!”Vegas一惊,蹲下身帮他揉后脑勺,同时有些无奈,“你也太警惕了,看到是我有那么怕吗?”

 

Pete有些尴尬地躲开了vegas的手,“……只是条件反射。”

 

Vegas看着pete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站了起来,露出了和平时一样温驯的神情,“vegas少爷,你有事找我吗?”

 

Pete的语气很自然,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vegas也站起来,看着他不说话,pete就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着vegas,他刚刚磕的那一下绝对不轻,可是他甚至没有再抬手去揉一下被撞到的地方。

 

“疼吗?”

 

Pete露出茫然的神情,“什么?”

 

“我问你的后脑勺疼不疼。”

 

Pete愣了一下,摇头,vegas心想,撒谎,不疼才怪。

 

Vegas已经发现了,pete有一个在他看来非常不好的习惯,他总是试图把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好的事情藏起来不让人看,甚至在他意识清醒的情况下,从来都不喊疼。

 

其实从pete上次中枪他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个保镖平时总是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得很低,让人觉得他非常容易拿捏的样子,好像别人对他做什么都不会得到反抗,但其实娇气的要/命,清/创的时候喊疼,缝/合的时候也喊疼,就连医生给他打止痛/针的时候,针头才碰到一点皮肉,他就疼得直往人怀里躲,把vegas惊得六神无主,不停地质问医生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为什么让他这么疼,直到医生当着vegas的面给macau打了一瓶消/炎/针,vegas才从弟弟泰然自若的神情里察觉出来,原来pete就是单纯的特别怕疼而已。

 

一开始vegas只觉得pete这个样子可爱的要/死,结果pete醒了以后对这件事只字不提,无论是换药还是打针的时候都一声不吭,就好像伤口不存在似的,vegas这才觉出不对劲,他本来只是有些怀疑,悄悄地观察了一阵,直到今天看到pete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还极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才确定自己的感觉没错。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pete现在是打算故技重施,把昨晚那些事情也当作没发生过一样,轻描淡写地略过去。

 

……想都别想。

 

Vegas定定地注视着pete,打定主意要问出个究竟来,“pete,我再问你一次,到底疼不疼?”

 

Pete不明白vegas为什么忽然执着于他的后脑勺,仍旧摇头,“不疼。”

 

Vegas也不着急,反正他有的是时间,“pete,那你还记得我们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吗?”

 

说完这句话,vegas满意地看到pete脸上神色微变,鸦翅一样的睫毛剧烈颤抖了几下。

 

“pete,说话。”

 

见Pete还是不肯说话,vegas拉过他的手腕,慢条斯理地把他的袖子撩了起来,随着手腕上的/淤/痕/一点点/暴/露/在空气中,pete有些惊慌地想缩回手,却被vegas紧紧抓住,十分轻柔道,“pete,我在问你话,昨天晚上我们做了什么?”

 

感受到vegas灼热的视线紧盯着自己,pete再次尝试抽回手,可是手腕上/青/紫/的痕/迹/却不断地提醒着他回忆起昨天夜里交/叠/的肉/体/和迷/乱的/低/喘,以及被/迫展/开/身体/之后的/耻/辱。

 

这是一场博弈,一场无声的对抗,pete最终败下阵来,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心理防线在vegas的冲击下溃不成军,pete认输一般低下了头,低声说道,“我们……做/了。”

 

Vegas笑了笑,用更加循循善诱的语气问道,“做/了,做/了什么?”

 

Pete闭上眼睛,声音有些发颤,“vegas,饶/了我吧。”

 

好吧,也不用把人/逼/的太紧,只要认账就行。

 

Vegas这才放开了pete的手,挑了一下眉峰,“还装吗?”

 

Pete飞快地缩回手,把袖子拉了下来,听到这话,习惯性地抿嘴,vegas知道,这是不大高兴的意思。

 

Vegas帮pete整理了一下睡乱的头发,“你不高兴也没用,我也不想总是用家主的身份来逼迫你,你要讨厌我也好、发脾气也行,我会给你时间消化这些情绪,但我有一个要求,这件事你不能当作不存在。”

 

“……我没什么情绪需要消化的,vegas少爷。”

 

Pete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抬起头冷静道,“我说过的,我不恨你,你这样的年纪有/冲/动也很正常,我可以理解。”

 

“……什么?”Vegas几乎要被他气笑了,什么冲动什么理解,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掰开pete的脑子看看里面是不是一团麻线,为什么永远都能把话题往毫不相干的方向扯过去。

 

“pete,你现在看着我,我告诉你昨天晚上我们为什么会那样,”Vegas忽然捧住了pete的脸,让他正视自己,认真地陈述道,“我喜欢你,听见了吗?”



评论(45)

热度(5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